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四个交通运输部科技项目(主干学科)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5-12-18 10:34:53 发布人:  

  12月17日,受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委托,交科院交通科技管理中心在我校主持召开项目验收(评审)会,我校4个交通运输科技计划项目(主干学科)通过验收(评审)。

  此次参加验收的项目分别是:“消油剂处理溢油对生物的复合毒害效应及机理研究”、“近岸海域复杂动力因素作用下溢油动力学过程研究”、“大风浪中船舶航向/航迹智能控制方法研究”和“船舶机械微米级油液颗粒污染物区分计数的基础研究”,项目负责人分别是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熊德琪教授、郭为军副教授,航海工程学院李铁山教授,轮机工程学院张洪朋副教授。

  验收专家组组长由中国航海学会蔡振雄教授担任,专家成员分别来自重庆海事局、上海海事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吉林省航道管理局、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大连海洋大学等单位。验收(评审)会由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管理中心高工郑子龙主持。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弓永军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概况、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创新点、技术路线、研究基础、项目预算等,并回答了评审专家的提问。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四个项目在技术文件方面均较好地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研究任务,并有一定创新性;在财务方面,经费管理符合相关财务规定,经费使用合理。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四个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