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首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发布时间:2015-09-30 10:21:29 发布人:  

据教育部高校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文件获悉,经奖励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我校推荐五项成果中,两项优秀成果获得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分别为曲建武教授申报的“建构高校辅导员工作长效机制研究”、史春林教授申报的“中国远洋航线安全保障问题研究”,获得著作类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类奖项,填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类部级奖项的空白。

近年来,我校十分注重学科和团队的发展,注重培育基础学科以及重大项目,学校整体学术成果质量不断提高,更是涌现出很多高质量的学术成果。教育部评选的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目前国内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奖项,获奖成果均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社会影响大和战略价值大的优秀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