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由我校承担的交通运输部软科学研究项目“农民工职业培训成为国际化船员的国家政策与实施方案研究”顺利完成验收

发布时间:2014-10-28 16:33:03 发布人:  

1023,由我校专业学位教育学院院长马晓雪老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交通运输部软科学项目“农民工职业培训成为国际化船员的国家政策与实施方案研究”项目验收(评审)会在北京江苏大厦举行。此次会议由交通运输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管理中心主持召开,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费维军研究员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来自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管理中心、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河北海事局、辽宁海事局、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中外运集团、大连海事大学等单位的2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项目验收(评审)会。

验收(评审)会前,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副处长朱可欣代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处长就目前我国船员队伍的发展现状以及该项目研究的立项背景向与会专家、领导作了简要汇报,并希望验收(评审)专家组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项目负责人代表项目组从项目概述、国际船员劳务市场及其发展分析、我国农民工船员培训现状及其经济社会效应分析、农民工职业培训国家政策分析、船员劳务输出大国经验借鉴、农民工国际化船员政策群分析以及农民工国际化船员政策建议等七个方面向验收(评审)专家委员会汇报项目研究成果。

在听取项目汇报、审查汇报材料之后,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已经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目标,经费使用符合规定,预算执行总体良好,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