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交通运输应用基础(主干学科)研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4-05-30 11:41:50 发布人:  

518-19日,交通运输部应用基础研究(主干学科)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管理中心主办、我校承办。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培训处处长严红、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赵之忠、副主任谢素华、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李肇坤等出席会议。

此次评审会共评审来自我校、上海海事大学、集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7个单位的15个项目,其中我校共承担6项。

评审专家包括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兆良、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财务处处长费银滨等9人,评审过程中专家们重点关注项目的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和财务预算情况。

会上,我校相关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概况、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创新点、技术路线、研究基础、项目预算等内容,并回答了评审专家的提问。专家一致认为,我校相关项目研究内容设置合理,技术路线基本可行,预算编制符合科技项目经费管理要求和有关财务规定,各项预算支出和任务目标相符。接下来,各项目将围绕评审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

据悉,交通应用基础研究(主干学科)项目主要针对交通主干学科领域的基本问题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探索性研究,为培养优秀人才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