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首个辽宁省工程实验室获得批复

发布时间:2013-12-03 14:05:55 发布人:  

近日,辽宁省发改委下发《关于组建辽宁省先进铸造技术工程实验室等37个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文件,我校赵德鹏教授牵头申报的辽宁省智能航运一体化应用技术工程实验室获得批复,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省级工程实验室。

辽宁省工程实验室主要依托高校、骨干企业、转制科研机构等建立的产学研相结合的研究开发实体,是我省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建设的重要项目。作为我校首个获批的省级工程实验室,智能航运一体化应用技术工程实验室,将针对辽宁转身向海发展战略及船舶配套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维智能航运应用基础平台,以满足水上交通和船舶航行安全的重大需求,提升产业创新能力。

  学校将依据《辽宁省工程实验室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不断推进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切实加强跟踪管理和协调服务,积极落实支撑条件和配套措施,逐步提升服务交通运输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