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承担的交通运输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3-12-16 20:40:59 发布人:  

20131213日,交通运输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管理中心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我校承担的交通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重点平台)“基于北斗系统的主动式集装箱监测基础技术研究”进行验收,会议由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管理中心王峥主持。

孙培廷副校长到会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学校依托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承担了多项交通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也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对提高学校的科研水平和服务能力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希望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和基地建设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

会上,项目负责人尹勇教授汇报了项目开展和研究成果情况,与会专家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过质询、讨论等环节,对该项目的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技术文件齐全、内容完整、数据翔实,全面完成了项目研究任务,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技术评审和财务验收。

该项目依托我校“航海动态仿真与控制”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立项,通过对基于北斗系统的主动式集装箱监测基础技术的研究,提出并实现了一种基于北斗系统的主动式集装箱监测原型系统方案,为集装箱运输全程无缝实时监测和调度提供了一种可行的思路和方法,形成了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成果。

验收专家组由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上海海事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集美大学、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和大连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