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成为“丝路海运”联盟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14 12:50:18 发布人:王浩  

近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和中国航海学会主办的2021“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在厦门开幕,福建省委书记尹力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等有关领导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国家部委、港口、航商、物流企业、高校、智库等相关业界人士参会,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李肇坤与国家高端智库有关专家一同受邀在“丝路海运”品牌影响力平行论坛上发言。

本届论坛发布了《2021“丝路海运”蓝皮书》、“丝路海运”通关服务标准、第八批“丝路海运”命名航线,举行了“丝路海运”信息化平台上线仪式及“丝路海运”联盟新成员授牌仪式。授予我校和PSA、广州港、中铁集运、陆海新通道、华远国际共6家单位联盟牌匾。

据悉,“丝路海运”是由福建省率先打造的国际综合物流服务新品牌和新平台。目前,“丝路海运”联盟成员超过200家,累计开行突破6000航次,已经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国际航运物流服务的新品牌,与中欧班列形成了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国际贸易新通道。

下一步,我校将积极承担联盟成员责任,重点在智库建设与行业发展精准对接上发力,为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