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专家学者应邀参加加强甲午海战‘经远舰’考古现实意义挖掘与大连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08:30:22 发布人:王浩  

9月15日下午,加强甲午海战“经远舰”考古现实意义挖掘与大连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大连规划展示中心召开。在甲午海战127周年纪念之际,60余名专家、领导、学者参加此次研讨会,共同探讨“经远舰”考古现实意义,与大连市政府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助力大连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院专家学者刘洋应邀参加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刘洋在会上作了《甲午黄海海战浅说》主题发言。发言细致分析了北洋海军的战斗过程和存在问题,从北洋海军失利的主要原因,引出清廷高层对海洋战略与海军认知的局限,和战前战略思想的矛盾与影响,阐述了甲午海战的重要节点,以及此次海战带来的十点教训。

此次研讨会共有8位主题发言人,分别就相关议题进行深度研讨。来自国家文物局、国防大学、吉林省军区等多个单位的人员参与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