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人文社科类项目立项稳步提升屡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11-02 10:00:58 发布人:王浩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获批5项立项,再创新高。立项包含4个一级学科方向:法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国文学和管理学。

2021年我校人文社科类项目立项稳步提升,屡创新高,获批11项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立项,全国排名49位,其中青年基金项目5项,规划基金项目5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1项。获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5项,其中年度重点项目1项、年度一般项目3项,青年项目1项。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1项。航运法治大数据实验室获批2021年辽宁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试点建设单位。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注重智库建设,加大培育力度,围绕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等重大战略发展承担了一批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充分体现了我校涉海领域的研究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