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第四期浩海沙龙

发布时间:2021-11-09 17:12:42 发布人:  

11月9日上午,我校2021年第四期浩海沙龙“船舶温室气体减排国际机制构建关键问题”于线上成功举办。本期沙龙由我校海运温室气体减排研究团队主讲,团队成员由“浩海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选张爽副研究员、第三层次培养人选苑海超老师,以及轮机工程学院孙德平副教授、仉大志副教授,航海学院黎泉副教授组成。

结合自身研究和工作实践,五位老师分别就国际海事组织(IMO)框架下,船舶温室气体减排全球性机制构建中的关键问题,以“海运温室气体减排强制性短期机制”、“船舶营运碳强度指标的计算与修正方法”“船用替代燃料与生命周期评估方法体系”“海运温室气体减排市场机制”“海运温室气体减排国际规制发展趋势”为专题开展了专业分析和深入解读,为与会人员呈现出一场海运温室气体减排领域富有时效性和思考性的专业报告。

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与主讲团队就感兴趣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来自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有关成员单位以及相关航运企业、研究机构的人员也通过线上方式与海大师生进行了零距离沟通交流,整个活动氛围活跃,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