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第八期浩海沙龙

发布时间:2021-11-28 16:34:37 发布人:王浩  

11月26日上午,我校2021年第八期浩海沙龙“e-航海背景下海上通信导航技术发展现状”于线上成功举办。本期沙龙由我校“浩海工程”第二层次人选胡青、第三层次人选姜毅以及孙晓文三位老师主讲。

团队根据长期跟踪的国际海事组织(IMO)、国际电信联盟(ITU)和国际航标协会(IALA)等机构的热点议题,结合自身参与和主导海上通信导航技术国际标准与指南制定的经验,介绍了IMO主导的e-航海战略实施背景下,海上通信导航技术发展现状和相关国际标准推进的最新进展。分别就海上通信导航技术、VDES系统、R-模式技术等关键问题,以“e-航海背景下海上通信导航技术发展”、“VDES关键技术与国际化发展现状”“R-模式自主导航技术与发展现状”为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介绍和专业的分析。

在互动环节,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遨海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部分师生与主讲老师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整个活动氛围活跃,达到了预期效果。

“浩海沙龙”活动是我校“浩海工程”人才培养项目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浩海沙龙”活动,分享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加强政策研究,提高咨政建言能力水平,力争打造一支立足行业、服务国家的海事专家队伍。

人文社科研究院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