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第一期浩海沙龙:LNG运输船基本装卸货航次介绍

发布时间:2022-01-20 13:32:01 发布人:王浩  

为进一步加深对LNG运输船基本装卸货航次情况的认识,增进对LNG运输船市场、营运基本流程的了解,2022年1月17日上午,航海学院特邀台州中油海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细亮船长作“LNG运输船基本装卸货航次介绍”线上报告,报告会由航海学院白军船长主持,学校相关师生参加了线上报告会。

聂细亮船长围绕着LNG运输船市场、LNG船舶营运基本流程、LNG运输船装卸货基本航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实船照片对LNG运输船装卸货基本航次进行了重点介绍,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船操作经验,对收到航次命令后的工作、空载航程中货物蒸发气控制、到港装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装货作业、满载航程中货物蒸发气控制、抵港卸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货物操作及底货的留存进行了系统地讲解,使参会师生受益颇多。

互动环节大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参会师生一致认为,专题讲座能切实有效地帮助相关师生对LNG行业和LNG船基本装卸货航次的全流程有了清晰的掌握,为以后致力于从事LNG船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