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俄乌冲突对我国航运业的影响”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16:21:21 发布人:王浩  

3月3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主办的“俄乌冲突对我国航运业的影响”学术研讨会在智库楼召开,围绕近期国际热点俄乌冲突及其对我国航运业的影响等内容开展学术研讨。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智库首席专家高之国在开幕式上致辞。人文社科研究院、航运发展研究院院长、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李肇坤主持会议。

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分为主题发言和总结发言两部分。来自清华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国南海研究院、我校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等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3位专家学者、行业人士围绕俄乌冲突对我国航运经济建设、国际合作、航运应急体系和南海治理方面产生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为我国航运业在全球大变局中保持稳定发展建言献策,300余名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和相关业内专家学者在线参加了研讨。

在总结发言中,研究院智库首席专家高之国指出,大连海事大学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围绕俄乌冲突国际热点问题率先开展学术研讨,为行业可持续发展问诊把脉,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是学校服务社会、服务行业的生动实践。希望研究院深入跟踪,对俄乌冲突下的航运问题继续进行探讨并提出应对建议。

据悉,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将继续跟踪相关热点问题并开展研究,计划将此次研讨会研讨结果形成专家观点并提出咨政建议报送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