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2 11:21:30 发布人:王浩  

4月29日,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党支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组织委员王浩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进行学习。要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使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真正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党支部还集中学习了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

党支部书记李肇坤说,党支部全体同志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学习《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殷切期望与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不遗余力地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贯彻到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全方面,将思想与行动有效统一起来,牢牢把握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这一准则,深刻认识到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明确我校人文社科工作的方向与重点。人文社科研究院的成立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与平台,新型智库——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的组建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供了咨政建言的有力平台,陆续出台的人才引进、成果管理、智库专项、人文社科重大项目培育计划等一系列政策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供扎实的制度保障。为此,我们支部每一位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我校人文社科和智库建设工作的新发展,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会议还进一步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全面而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以及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明确要求,与会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凝心聚力,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新型智库建设不懈奋斗,以高昂的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