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中华优秀海洋文化外译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18:11:21 发布人:王浩  

5月11日下午,人文社科研究院组织中华优秀海洋文化外译研究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李肇坤,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曾罡以及中心副主任、各方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杨玲主持。

会上,李肇坤代表智库管理部门提出工作建议,希望中心尽快落实年度重点研究任务,加强国别与区域领域研究,产出更多高质量海洋文化成果,形成定期学术交流机制,实体化推进中心智库平台建设。曾罡代表中心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重点对中心成立大会暨海洋文化对外传播高端论坛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下一步研究任务提出了具体方案。参会人员就中心运行模式、研究方向、人员设置、开放课题、高端论坛等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中华优秀海洋文化外译研究中心是2021年11月组建成立的校级科研机构,意在加强海洋文化领域新型智库培育建设,深入开展中华优秀海洋文化外宣外译研究,有效服务中华优秀海洋文化“走出去”战略,为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