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第7期浩海沙龙:国际航运系统的脆弱性与稳定性研究

发布时间:2022-09-13 15:20:33 发布人:王浩  

9月13日,大连海事大学2022年第7期浩海沙龙“国际航运系统的脆弱性与稳定性研究”于线上成功举办。本期浩海沙龙由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曾庆成教授主讲。

曾庆成教授以国际航运市场的突发变化为切入,向与会者分享了集装箱、干散货、原油等不同细分市场下国际航运系统的脆弱性表现。从全球贸易格局变化、贸易复苏不均衡性、供需矛盾、海运供应链的独特性等多角度解析了国际航运系统脆弱性的原因。他深入阐释了国际航运系统的单点干扰会沿物流供应链产生的“多米诺效应”并就此探讨了国际航运系统的扰动控制和多运营主体的合作策略。

“浩海沙龙”活动是我校“浩海工程”人才培养项目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浩海沙龙”活动,分享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加强政策研究,提高咨政建言能力水平,力争打造一支立足行业、服务国家的海事专家队伍。本次沙龙活动为我校师生开展国际航运市场问题研究提供了思路,提出了理论研究的参考,对专家学者开展建立国际航运系统应急管理理论体系、构建稳健的国际航运服务系统的研究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