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4个新型智库入选辽宁省重点新型智库

发布时间:2022-09-16 10:21:27 发布人:王浩  

日前,辽宁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公布辽宁省第二批省级重点新型智库,全省共有47个智库入选。我校推荐申报的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辽宁沿海开放与经济发展研究基地、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研究院、东北海陆大通道与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等4个新型智库全部入选,这也是我校智库首次入选辽宁省重点新型智库。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智库运行机制,推动各级各类专业智库建设,提升海大决策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服务党和政府决策贡献“海大智慧”。

据悉,辽宁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已遴选两批重点新型智库,旨在进一步加快我省新型智库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国家和辽宁亟需,具有重要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智库,将其作为我省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示范工程和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