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自动化码头研究团队赴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调研

发布时间:2016-12-09 14:52:51 发布人:  

为了解国内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发展情况,及时掌握技术需求,开展技术研发和攻关,125-6日,由科技处副处长弓永军带队,我校自动化码头研究团队一行9人,赴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进行调研。

\

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操作服务及发展部总经理邓衍机携码头策划部、工程部、咨询服务部、港口营运发展及科技部等部门领导给予调研组热情接待。盐田国际管理团队分别从“岸吊与固定吊远程操控”、“闸口自动化”、“盐田国际与互联网+”、“场桥远程操控”四方面介绍了盐田国际、香港HIT码头操作自动化的发展现状,并对盐田东港区自动化码头规划建设的任务和面临的问题作了具体说明。

\

我校自动化码头团队成员曾庆成、计明军、孙卓三位教授介绍了各自在港口运作优化与仿真、自动化码头规划与调度优化领域的研究成果,与盐田国际管理团队就研究过程中遇到的核心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双方还讨论了下一步合作研究与交流计划。

\

自动化码头研究团队还现场参观考察了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自动化码头的实际操作和运行情况。此次调研,有助于我校自动化码头团队深入了解国内自动化码头规划与运营的需求,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自动化码头研究进展以及与盐田国际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