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工信部装备司船舶处调研员陈颖涛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4-24 12:14:07 发布人:李天镇  

4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船舶处调研员陈颖涛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王小勇、科技处处长弓永军及相关学院教师在综合楼926会议室与来访人员举行了座谈。

http://www.dlmu.edu.cn/__local/B/0B/71/8C9F1F6E850314C3C01004AEFB8_473A9290_DD37.jpg

座谈会上,王小勇代表学校对陈颖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工信部装备司船舶处多年来对我校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结合船舶智能建造、船舶无人驾驶的研究背景,介绍了学校的特色优势和发展计划。他希望工信部能够进一步加强对我校科技工作的支持,使我校可以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行业的建设发展。

陈颖涛对大连海事大学的接待表示感谢,他分析了目前船舶智能制造的研究现状和前景,并就我校无人船协同研究等八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要紧随时代发展,借鉴无人车的相关做法,来开展对无人船的研究。

弓永军、航海学院张英俊教授、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王国峰教授分别就大型深远海多功能救助船、我校智能船舶技术发展、无人船协同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作了详细汇报。

会后,来访人员在王小勇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型航海模拟器实验室、船舶打捞与救助实验室和通导实验室。学校科技处、航海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老师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