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交通科技大讲堂—邮政业科技创新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8-05-21 11:31:03 发布人:李天镇  

5月18日上午,于综合楼二楼国际报告厅,举办“中国邮政业科技创新与实践”视频报告会,主讲人是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方玺研究员。我校作为第三十三期交通科技大讲堂分会场之一,积极组织校内师生参加。交通运输工作学院计明军副院长、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焱老师以及在校师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视频报告会。第三十三期交通科技大讲堂由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袁鹏主持。

方玺表示,我国从快递大国走向快递强国,要全面实施“六化”战略,即推进服务智能化、促进生产自动化、实施协同信息化、推动运输高效化、倡导运营绿色化、实现管理绿色化。为此,邮政业应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重大问题研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科技创新力量布局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行业标准化水平、构建科技交流平台、加强科技宣传工作等手段,引领全行业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能力、应用水平、贡献率等方面实现突破。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袁鹏在主持讲座时表示,报告体现了邮政业创新与经济、民生和实践的紧密结合,为推动综合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提供了良好借鉴。今年,交通科技大讲堂将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高分遥感技术应用,公共信息资源开放政策等主题,邀请高层次专家进行深入解读,共同推动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支撑交通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