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18第30期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8-06-04 08:08:37 发布人:李天镇  

2018年第30期“海大青年学术沙龙”由理学院举办,沙龙主题为“组合数学的艺术”。本次主讲人为理学院教授孙怡东。

组合数学主要研究离散对象满足给定条件的安排的存在性、构造及计数等问题.组合结构的离散性质决定了本学科与几乎所有数学分支有着非常广泛的联系,产生了很多交叉学科,比如代数组合学、拓扑组合学等,构成了计算机科学的理论基础并在自然科学的其它很多领域(密码和编码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得到广泛的应用。本次学术沙龙将讨论“组合数学的艺术”:

(1)组合数学的经典问题举例;

(2)杨辉三角的启迪;

(3)SDR-规则(矩阵);

(4)加权Motzkin格路模型;

主讲人介绍:孙怡东,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2009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人选。主要研究方向为计数组合学、构造组合学、组合恒等式等。先后在《European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Electronic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Discrete Mathematics》等组合数学国际知名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23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在研)。欢迎对此问题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时间:2018年6月5日(周二) 13:30-15:30

地点:数理楼221

联系人:孙怡东

电话:13604115359

                                                           青年学术沙龙秘书处

                                                               2018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