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部海峡两岸航运交流协会“海峡两岸航运交流与航运文化建设研究”开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03 08:05:02 发布人:李天镇  

2018年8月31日,由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暨运输经济研究所梁晶副教授主持的交通运输部海峡两岸航运交流协会“海峡两岸航运交流与航运文化建设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于上午9时30分在管理楼A515会议室举行。开题报告会由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原巡视员/海峡两岸航运交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明志主持,大连港口与口岸局原副局长张其奇、中远海运客轮公司高工刘毅、大化集团海南宏达船务公司教授级高工朱喜成、辽宁省交通厅港航管理局总工程师张志华、大连港口与口岸局水路运输管理处处长张素斌参加了会议研讨。

科技处杨国刚副处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强调了开展海峡两岸航运交流和航运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尤其是两岸年轻人之间的交流;还介绍了我校的专业特色及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中开展的各项活动,并预祝课题组顺利完成研究工作。

随后,梁晶副教授对本课题的总体框架以及内容作了介绍,对课题研究的总体思路、研究路径、研究方法、研究进度以及预期研究成果依次进行汇报,希望与会专家把脉课题的研究方向,对课题提出建议,以期课题的顺利进行。

会上,与会专家均发表了对于课题相关问题的看法,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课题对海峡两岸航运交流与航运文化建设研究具有理论以及实践意义。

课题组表示将吸纳各专家学者的专业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相关研究内容,按照课题计划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以期高质量如期完成项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