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王东老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7 08:19:00 发布人:李天镇  

9月26日下午3点,大连理工大学王东老师应邀,在船舶电气工程学院A306会议室做了题“多智能体系统两类分布式优化协议设计”的学术报告,精彩的讲座内容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加。

IMG_8900

王东老师的报告主要关注的是多智能系统分布式优化,他先简单介绍了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优化问题基本知识,包括多智能体系统基本知识和分布式优化理论,分析当前衰减步长和定步长研究算法的利弊;再此基础上,进一步讲解近期的研究工作进展,包括离散时间无约束的分布式优化算法和连续时间带约束分布式优化算法,并给出了仿真验证所提出的算法。

IMG_8915

通过王东老师的分享,在场所有教师与广大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讲座过程中,王东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与相关课题组就我校师生正在开展的研究工作展开了交流。王东老师的精彩报告让在场的师生对多智能体系统两类分布式优化协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努力积极进取。

王东老师简介:

王东,男,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大连市创新人才培育计划----青年科技之星,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培育计划----“万人”层次,大连理工大学“星海学者”人才培育计划----“星海优青”层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一等资助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参与了多项关于切换系统控制理论和网络控制系统理论与应用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切换时滞系统的滤波器设计和故障检测,网络控制系统的分布式控制等理论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