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大连、沈阳、抚顺等3地9所高校主动对接大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29 17:27:29 发布人:李天镇  

9月28日下午,辽宁省教育厅科技处组织省内相关高校赴大连高新园区召开对接大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大连高新园区科技局以及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9所高校科研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辽宁省教育厅科技处副调研员李国华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李国华代表省教育厅科技处对大连高新园区科技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从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一是高校主动对接服务大连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大连国家自创区建设的具体举措;二是围绕大连国家自创区建设重点任务,有关高校与大连高新园区开展的重要合作及取得成效;三是针对自创区建设目标,大连高新园区需要高校协助解决了的技术需求;四是高新园区对大学科技园建设及高校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有关举措及激励政策等。

大连高新园区科技局吴健主任重点介绍了大连高新园区推进落实大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有关情况。随后,各高校参会人员结合学校自身实际情况,分别从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针对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李国华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辽宁省教育厅作为高校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内各高校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对接自创区建设任务和目标,希望大连高新园区进一步完善支持举措,加快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发展,共同为自创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