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18年国际海底工程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大连海事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2 16:40:58 发布人:李天镇  

10月10日,2018年国际海底工程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大连海事大学国际会议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大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杨怀军、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以及来自新加坡、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外知名行业高校,美国船级社、中国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岛工业有限公司、威海华腾海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行业骨干企业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主持。

http://www.dlmu.edu.cn/__local/D/FB/32/DB1A5A8C8BBAB584758955BFC8F_9E4A8526_3D763.jpg

孙玉清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吹响了海洋时代的蓝色号角。进入新时代,大力推进海洋科技进步,特别是提升海洋工程装备关键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学校联合多家组建 “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致力于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海洋工程领域技术发展需求,是提高相关领域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路径,是加强学校对行业硬支撑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学校海洋运输工程学科领域的重要提升,将成为学校发展的快速增长点。

孙玉清介绍了中心组建以来的发展情况,依托中心前期建设成效,学校申报的“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成功入选了2018年度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他强调,中心和基地的发展离不开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交流作为支撑,下一步中心将会把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作为每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努力打造高层次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力争在领域内形成品牌效应。

http://www.dlmu.edu.cn/__local/5/53/EC/B3FAE9EB497AA186CA018434685_617AF71A_29F00.jpg

靳国卫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大连市是一座因海而生、凭海而兴的城市,正是由于独特的地理和区位优势,大连市在港口运输、船舶制造等领域积累了雄厚的基础,同时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近年来,大连市大力推进海洋强市建设,对于发展和壮大海洋经济,高校在人才和智力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大连海事大学是一所享有国际盛誉的著名海事院校,其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特色和优势有效推动了大连市相关产业的发展,大连市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最后,他希望,相关领域海内外专家学者更加关心关注大连市的海洋强市建设,大连市也将以海的胸怀广纳海内外贤才。

http://www.dlmu.edu.cn/__local/F/73/39/D31DB86BD04358D0E39CA613C85_0879B8EF_33C75.jpg

靳国卫和孙玉清还共同为“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揭牌。

http://www.dlmu.edu.cn/__local/9/AE/FD/BF55247BBD3942E6BE8E2F892F6_C79ADC72_2262E.jpg

仪式结束后,来自大连海事大学、美国船级社、中国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国立大学、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等高校和机构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围绕海底工程领域行业发展现状、前沿技术动态、研究热点问题等进行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