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18美国船级社-大连海事大学智能船舶技术联合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9 15:32:46 发布人:李天镇  

http://www.dlmu.edu.cn/__local/8/2D/8E/455BB9E93AC2DA079526E13FAA3_2BEA854B_3D862.jpg

10月26日,由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主办的“2018美国船级社-大连海事大学智能船舶技术联合研讨会”召开。美国船级社副总裁王晓智、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以及来自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集美大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中船重工船舶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海事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等机构近100名专家学者及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刘社文主持。

http://www.dlmu.edu.cn/__local/3/B2/88/DDF70BC61243D11CDFA9A2FD2F2_BB97496B_2945E.jpg

副校长王小勇在代表学校致辞,对行业兄弟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前来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海洋科技和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带动了智能船舶领域关键技术的交叉融合。学校依托优势学科先后建立了无人船技术与系统联合重点实验室、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够为与会专家提供深入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智能船舶相关工作取得更好的发展。

会上,来自美国船级社、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以及大连海事大学的专家学者在会上做了题为《数字和网络之旅》《智能机舱设计探讨》《新技术在智能船舶上的应用》《VDES在智能船舶中的应用与开发》《海事网络安全技术》以及《排放解决方案(EU MRV, IMO DCS & SOx)》等主旨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智能船舶技术研发、系统集成、标准规范制定以及通信导航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与会嘉宾对我校在智能船舶研究领域做出的工作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认可。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科研院所及港行企事业单位在智能船舶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为智能船舶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