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孙家庆教授获全国第六届“物华图书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07 08:20:25 发布人:李天镇  

近日,全国第六届“物华图书奖”评选结果揭晓,本届“物华图书奖”共收到来自国内16家出版单位的参评图书97种,共评出获奖图书36部,其中:一等奖9部,二等奖9部,三等奖18部。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孙家庆教授编著的《集装箱多式联运(第3版)》荣获一等奖。

据悉“物华图书奖”每两年举办一次,该奖项由中国物流学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评奖。参评的图书必须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可行性和创新性,贴近实际、贴近行业、贴近读者,有较高的发行量和影响力,对物流行业发展和培养物流人才有较大影响,在物流行业具有广泛的实践应用价值。

孙家庆教授长期致力于集装箱多式联运理论与实践研究,先后深度参与交通运输部组织的《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及《跨运输方式的冷藏集装箱循环共享共用系统研究》的编制与研究工作。本书系国内第一本全方位阐述集装箱多式联运管理理论与实践的著作,曾获“十二五”国家级和省级本科规划教材、大连市科学著作奖二等奖、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在业界产生了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