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专家组来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8-11-19 13:45:55 发布人:李天镇  

http://www.dlmu.edu.cn/__local/2/7E/BA/86909E201C4CDFAE01405448D18_F3D573A4_3627E.jpg

11月15日,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陈洁副处长一行4人来校,就拟授的2018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高等级奖项进行实地考察。副校长王小勇在船电楼310会议室主持考察会。

http://www.dlmu.edu.cn/__local/9/C9/52/81B20CAE18DA2E28D38BAC63BB6_EDD66F44_29B46.jpg

王小勇代表学校对陈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首先围绕航海文化、国际化和半军事管理三个关键词简要介绍了学校特点,并强调学校正在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智能船舶正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六个主攻方向之一,也是学校学科交叉融合,协同转化的最重要方向。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在智能船舶和智慧航运相关领域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

http://www.dlmu.edu.cn/__local/0/EB/2B/0EC9CCC39535B3670F7F09E133F_ECB8B437_34B57.jpg

陈洁对学校的周到接待表达了感谢。她介绍了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的情况,希望可以与学校加强沟通、互相协作,共同为国家海洋事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王宁教授就“基于智能预报的无人船学习控制理论研究”项目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们按照《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就项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考察,并对项目的进展、项目的意义等进行了指导和建议。

会后,专家组赴大连海事大学智能海洋机器人研究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现场指导。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专家组,学校科技处、航海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实地考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