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易绵竹、陈勇教授学术讲座在大连海事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9 14:16:46 发布人:李天镇  

应学院邀请,11月18日上午,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易绵竹教授和陈勇教授在外语楼612教室分别做了主题为“基于语料库的知识工程与知识管理浅谈”和“学术论文写作中语料库的应用:问题与对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日语系主任李文平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曾罡副院长致欢迎辞。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以及其他高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易绵竹教授从语言知识发现和管理出发,介绍了语料库方法在自然语言处理,特别是知识自动发现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并用实例阐释了知识图谱在语言知识工程建设中的应用。在提问环节,陈教授对外院老师所提出的有关自然语言处理以及人工智能发展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657675103170026544

陈勇教授结合自己的论文写作经历与审稿经验,从学术研究选题来源、学术论文格式规范、学术论文语言规范以及学术论文投稿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提问环节,针对在座老师在论文投稿方面的困惑,陈教授一一做出解答。

166423137822611942

本次讲座为外国语学院师生提供了接触学术前沿的机会,并对师生的学术论文写作有着建设性指导意义。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