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辽宁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联盟2018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1 12:26:10 发布人:李天镇  

http://www.dlmu.edu.cn/__local/B/2D/BB/14DEAD63CA7F2AB6437AF5C4E52_74159809_431E5.jpg

11月16日,辽宁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联盟2018年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隆重举行。来自联盟24家单位,共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表决通过了《辽宁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校企联盟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和专家委员会名单。新当选的专家委员会主任、大连海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刘社文教授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在联盟理事会的领导下,履行专家委员会的职责,为联盟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表决通过了沈阳海人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新增成员单位名单,并举行了新成员单位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会议交流环节中,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国嘉技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的专家进行了年度重大科技成果演示,代表们对联盟的定位、未来发展等问题也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辽宁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联盟”是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由我校作为理事长单位,于今年1月17日正式成立。成员目前包括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8家省内高校,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中国船舶重工760研究所、大连华锐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等16家企事业单位。联盟将围绕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相关产业技术问题,整合资源、推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形成优势资源集聚、要素有效融合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强关联协作体系,使学校和企业在互动双赢中共同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http://www.dlmu.edu.cn/__local/0/6C/91/3995BA21800BE2613379AAB12AD_DD32D2F6_46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