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大连天健网】“一只绣花鞋”作者张宝瑞来连与大学生畅谈成功之路

作者:彭纾闵 李佳鹤 来源:大连天健网 04-20 添加时间:2016-04-21 08:35:00阅读次数:

  天健网消息(彭纾闵 记者 李佳鹤)4月20日,文革时期广为流传的手抄本小说《一只绣花鞋》的作者张宝瑞做客大连海事大学,结合自身学习和创作经历,与大学生分享人生感悟。

  张宝瑞向学校赠送代表作--《钟馗》

  作为“文革”期间手抄本文学代表作家之一,张宝瑞回顾了自己青年时期在艰苦环境下坚持学习的经历,他笔下的《一只绣花鞋》、《绿色尸体》、《一幅梅花图》等“梅花党”系列故事,就是那个特殊的年代创作产生的。他还从“人品、学问、勤奋、机遇、展示”等五个关键词入手,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大学生讲述了如何做一个有理想、有志向报效祖国和人民的人,如何走出自己的“成功之路”。他表示,只有无畏艰险,克服外部困难,内以修身,抓住机遇,展示自己,方能够让自己的成长之路,最终演进成一条成功之路。张宝瑞以及《一只绣花鞋》背后的故事,引发了大学生浓厚的兴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踊跃。

  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文化符号,但是通往成功之路的途径却是相同的。据大连海事大学团委书记关晓光介绍,近年来,学校积极邀请各届人士来校,围绕青春成长话题组织多场交流活动,让思想引领与价值引领工作更加鲜明生动,受到了大学生的欢迎与喜爱。

  相关链接:http://dalian.runsky.com/2016-04/20/content_5481499.htm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