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大连海大航海类毕业生紧俏《中国交通报:2015年11月27日》

作者: 来源:未知 添加时间:2016-01-12 10:37:00阅读次数:
本报讯 (记者 杨莉) 11月6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2016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校体育馆举行。这是该校今年举办的最大一次就业洽谈会,371家参会单位带来了8751个岗位,为毕业生创造了诸多就业机会。
  记者看到,虽然当前航运业处于低谷期,航海类毕业生的供需比缩小,但毕业生们找工作仍然不用愁。据大连海事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统计,当天的洽谈会,航海类专业毕业生现场签约率达到72.34%。
  洽谈会开始不到半小时,就有不少学生填写就业协议,用人单位招聘人员则忙碌地核实收集就业协议书。航海专业毕业生王栎然签了大连远洋运输公司。“10月份我就与企业谈好了,这次招聘会就是来办手续。毕业后上船,有18个月实习期,当上三副后,扣除五险一金每月工资能达到1.7万元左右。”王栎然说,班上30人现在基本都确定了去向。到海上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收入比陆上的工作还是有明显优势。
  在洽谈会现场,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接受采访时说:“我始终将我的责任定位在以质量和未来学生在社会的卓越表现为工作目标,让所有就读于大连海事大学的学生,在学校的环境中能够获得做人的优良品质、做事的良好作风、与人相处的良好习惯。让他们既拥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又拥有良好的生活情趣,成为人格健全的优秀青年。”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2016届毕业生共5528人,其中本科生4043人、研究生1485人。航海类专业毕业生1178人,其中保研、考研和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的毕业生占30%左右,剩下的学生就业基本没问题。虽然今年大型国企如中远集团、中海集团等缩减了招聘计划,但是劳务派遣、救助打捞等相关单位用人需求却在增加,不少企业早在9月份就开始进校园“抢”人了。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