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中国交通新闻网】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大连海事大学开营

作者: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07-11 添加时间:2017-07-11 14:58:00阅读次数:

  本网讯 7月11日是中国第13个航海日,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辽宁大连举行,来自天津、重庆、安徽、辽宁、山西、陕西、广东等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的240名优秀高中生、科学营志愿者汇聚一堂,参加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开营仪式。

  本次分营活动的主题是“重现航海王者的荣耀”。营员们将在百年高等航海学府聆听名家大师讲座,开展航海科学实践活动,体验大学生活,通过对航海科学的回顾与展望,让大家了解航海科技全貌,启发科学思维,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本次科学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知识启迪,迈步航海殿堂”航海科普知识讲座邀请知名专家、教授为营员们科普海洋和航运科技知识,探索航运科技奥秘;“躬行实践,重现航海王者的荣耀”主题营队活动则通过场景模拟、情景再现等方式,开展纸桥模型制作、自制载人船舶、水手绳结编制、航线制定、摩尔斯密码译识、海上救助与打捞、反动力小车制作、3D打印、动力小船制作等航海科学实践活动;“身临其境,追寻海洋之光”高校体验活动为营员们安排了校史展馆参观、校园定向运动、手绘令旗、闭营晚会等主题活动,使大家了解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百年发展历程,体验大学校园文化。

  据悉,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教育部主办,全国50余所高校承办。

  相关链接:http://www.zgjtb.com/2017-07/11/content_120746.htm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