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部长给大连海大十七届研支团回信《光明网:2016年3月25日》

作者: 来源:未知 添加时间:2016-03-31 16:57:00阅读次数:

  日前,交通运输部收到大连海事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服务队写来的信。信中介绍了支教团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桑日县开展的支教服务工作,表达了青年学子志愿扎根西部、甘于奉献的坚定决心。1月26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对来信作出回复,全文如下:

  大连海事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服务队的全体同学:

  很高兴收到你们的来信。对你们大学刚毕业即选择到西部地区从事扶贫支教事业,感到由衷高兴。对你们关爱学生、团结同事、主动服务藏区群众,感到十分欣慰。我曾在西藏、青海工作10多年,对那片热土有着特殊的感情。从字里行间,我感受到了你们“坚守梦想、扎根西部,作高原上那一株最美的格桑花”的坚定信念,感受到了你们不怕苦难、甘于奉献,大力传承和发扬新时期“两路”精神的坚强决心。在此,我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大连海事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所有成员表示诚挚的问候!

  青年时期是人生重要的成长阶段,基层是青年锻炼成长的沃土。以你们为代表的先后17批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毅然选择到西部基层接受锻炼,自觉将个人成长与服务国家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相结合,展示了新时期优秀青年志存高远、砥砺奋进、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大家努力克服高原工作生活的诸多困难,用爱心和热忱送去知识和温暖的同时,也在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过程中实现了自我超越。实践将证明,在西部支教的这段经历是你们人生道路中弥足珍贵的财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建设世界交通强国的历史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你们手中。希望你们勇担使命,在为国奉献、为民服务中传承和弘扬支教精神,在汲取基层营养、向人民群众学习中成长成才。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在实现交通强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春节在即,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学习进步,工作顺利!

   杨传堂

  相关链接:http://xibu.youth.cn/yw/201603/t20160325_7779217.htm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