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大连日报】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应邀首次访问日本

作者:李国进 谢小芳 来源:《大连日报》05-06 添加时间:2016-05-06 10:05:00阅读次数:

  本报讯(李国进 记者谢小芳)5月5日,随着鸣响的汽笛声,大连海事大学专用远洋教学实习船“育鲲”轮从大连港启航,应邀首次赴日本进行交流访问。大连海事大学将有198名师生随船交流访问,同时还有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的专家一同前往。

  “育鲲”轮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第一艘专用远洋教学实习船。2008年交付使用以来,“育鲲”轮先后应邀出访了韩国、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俄罗斯、泰国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航海类院校,还应邀参加了国际海事组织外交大会,拓展了大连海事大学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彰显了海大师生的风采,提升了海大的国际影响力。

  本次出访的主题是“和平、友谊、合作、发展、共赢”。大连海事大学将前往日本东京海洋科技大学、神户大学,与两所高校开展海洋科技、航海教育、留学生与交换生项目等交流与合作。

  相关链接: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16-05/06/content_1263610.htm?div=-1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