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中国交通报】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首航

作者: 来源:《中国交通报》07-13 添加时间:2017-07-13 09:19:00阅读次数:

  本报讯 (记者 杨莉) 7月11日,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共享首航”活动在大连海事大学专用实习船“育鲲”轮上举行,标志着联盟搭建的实践育人共享平台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

  本次参与“共享首航”计划的是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航海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安排的80余名职业院校学生和20余名教师。其中,包括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的20名学生和2名教师。此次“首航”的共享资源由“育鲲”轮提供。

  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时骏在活动中表示,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在巩固现有基础的同时,带动其他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积极参加,逐步建成依托实习船共享联盟,集学校教育科技资源与企业市场资金资源于一体的学生实践实习平台,创新行业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品牌效应;实习船队要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切实发挥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