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辽宁日报】“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联盟成立

作者: 来源:《辽宁日报》07-21 添加时间:2017-07-24 09:55:00阅读次数: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报道 7月1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大连海事大学和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举办的海上丝绸之路互联互通国际研讨会在大连闭幕。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认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关键是将其和本国构想对接,找到各方利益的契合点和合作领域,从基础设施建设的互联互通出发实现共同发展、联动发展。研讨会期间,“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联盟正式成立。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和缅甸的中外代表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将在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人才培养、贸易及标准、文化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

  相关链接:http://epaper.lnd.com.cn/paper/lnrb/html/2017-07/21/content_1736046.htm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