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 孙玉清: 立足交通行业 把握时代脉搏《中国交通报:2016年1月8日》

作者: 来源:未知 添加时间:2016-03-08 11:01:00阅读次数:

  2015年,大连海事大学坚持以“造就业界精英、社会栋梁,服务海运强国、海洋强国建设”为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探索综合改革,着力推进依法治校,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这一年,大连海大瞄准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目标,不断提升服务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和国家战略的意识和能力;“海上丝绸之路与通航保障协同创新中心”被吸纳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首艘第二代多用途载货教学实习船顺利下水,全面增强了学校航海类专业教学实践能力,使学校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海人才和复合型航运管理人才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中国交通报》对我校的学生就业、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成果进行了专题报道与充分展现,为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宣传作出重要贡献,成为专家学者建言献策的平台和让社会了解交通运输的重要窗口。今后,希望《中国交通报》继续立足交通运输行业,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展示更多中国学者心怀家国、开拓奉献的伟大情怀。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 孙玉清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