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海大学霸宿舍走红四人捧走30500元奖学金《新商报:2015年12月17日》

作者:黄华 来源:未知 添加时间:2016-01-07 10:38:00阅读次数:
  在大连海事大学,不少人都知道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有个“学霸”宿舍。这个宿舍的四名成员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在科技创新项目中取得骄人成绩。在日前举行的大连海事大学2014-2015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上,四个小伙伴获得了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内的多项奖助学金,总金额达到30500元。
  “学霸”宿舍位于海大英华五公寓1231寝室,由四位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组成。其中,罗宇轩是江苏人,常兴、程一舰来自山东,蒋森安则是山西人。没课的时候,四个人基本都在宿舍自习,平均每天的自习时间都在三小时以上。除了互相督促,遇到困难,四个人还一起研究讨论,在共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进步。
  你若以为学习好的都是书呆子,就大错特错了。
  寝室长蒋森安是网络工程一班的班长,还担任学生会干部,组织能力超强。常兴是大连海事大学最大的科技类社团之一——海风学社的社长。在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答辩评审中,常兴主持的国家级项目、程一舰与罗宇轩主持的省级项目均通过答辩,共计获得约5万元的资金支持。
  还有一年多时间,四年大学生活就将画上句点,小伙伴们也各有各的打算。罗宇轩准备跨专业考研,蒋森安打算就业,常兴倾向于创业,程一舰则是升学、就业两手准备。四人表示,虽然大家未来的目标不尽相同,但友谊不会因此而中断,他们会继续为彼此的成功鼓掌欢呼。
  相关链接:http://szb.dlxww.com/xsb/html/2015-12/17/content_1224427.htm?div=-1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