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新商报】无人船技术与系统联合重点实验室在海大揭牌

作者: 来源:《新商报》07-07 添加时间:2017-07-10 10:41:00阅读次数:

  7月6日,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大连海事大学、中国船级社、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共建的“无人船技术与系统联合重点实验室”在大连海事大学揭牌。

  该实验室将重点围绕无人船舶设计建造及运营所涉及的共性技术、关键系统和工程装备,以及相关法规和标准开展研究,加强无人船舶、智能船舶领域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成果工程化水平,促进工程研制协同发展,力争“十三五”期间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协同创新平台,形成并孵化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科研成果,培育一批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实现各方在无人船舶设计、建造、运营领域的技术引领,驱动相关产业发展。

  据了解,无人船舶由于其在增强安全性和节能降本方面具有传统船舶无法比拟的优势,而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和重视,成为全球船舶领域的研究前沿和热点,也成为当前造船业和航运业下一步的研发重点和发展方向。 记者吴琼

  相关链接:http://szb.dlxww.com/xsb/html/2017-07/07/content_1373832.htm?div=-1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