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http://news.dlmu.edu.cn/plus/view.php?aid=2690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7-07-07 08:53:00阅读次数:

近日,辽宁高校毕业典礼纷纷举行。校长们送别毕业生的讲话中,智者箴言与潮语元素频现,既有真情叮嘱,又含谆谆教诲,辅以这些导师们段子手一般的语言表现力,真可谓是治愈系高能鸡汤。

今天我们集纳了20位校长的“最后一课”(各校排序不分先后),将其中金句名段等干货选摘出来,以飨读者。



1.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以海大人的名义,前行!

c518a11090cf32a1.jpg

今后,无论你们将要从事什么行业,走上什么样的工作岗位,我都希望你们心中有标杆、脚下有力量,做有温度、有广度、有厚度的海大人:


有温度,就是要做“知冷知热”的海大人。“知冷”就是要守住本心,不忘初心,在追梦的路上要经常停下来检视自己,让自己保持理性和冷静。“知热”就是要常怀赤子之心,干事创业要拥有热情、待人接物要交付热心、体悟生活要懂得感恩。要坚守内心的诚信与正直、执着与勇气、质朴与纯真,对家人、对朋友多一句问候、多一份关心、多一点温暖,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

有广度,就是要做有胸怀、有格局的海大人。“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希望你们怀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把个人的价值取向融入到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当中,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发展当中……

有厚度,就是要做谦虚、踏实的海大人。……希望你们保持读书好学、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积累专业知识,努力成为自己行业的专家,不断积淀人生的厚度。


2.大连工业大学校长李荣德:担负起时代的责任

24415e7f69853093.JPG

你们生活在一个绚丽的时代。你们的生活是线上线下互动的,是虚拟和现实交替的,是物质充足而又内心茫然的。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特点;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责任。但无论身处哪个时代,青春从来都不是用于浪费和消遣的,青春永远是属于奋斗和创造的。

你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时代给你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天宽地阔,机遇无限、大有可为。世界是你们的,未来是你们的,希望你们担负起时代的责任,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与国家的发展命运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希望你们都能够成为社会文明进步、国家发展强大的坚定参与者和积极贡献者。

亲爱的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上,希望你们能够找到自己内心的热爱,热爱自然,热爱读书,热爱父母,热爱国家;希望你们能够脚踏实地、认真做事,认真对待生活的每一天;希望你们永远不要放弃学习和对自己的要求。世界永远在变化,适应环境变化的唯一方法就是不断地学习,学习是你进步的不竭动力。

希望你们少玩手机,少熬夜,多读书,多锻炼,多思考、多实践……


3.沈阳工程学院校长芮小苗:坚守仰望星空的情怀

b06cc15e297abbab.jpg

作为你们的老师,你们的长辈,在你们即将放飞远行的时刻,除了祝贺与祝福,我还有些叮嘱和期望,想与你们共勉:

第一,明德诚信、崇尚真理。……同学们一定要学会以德立身、以德润身,在干事创业中绝不能存有丝毫的侥幸、虚假和浮躁,要养成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思想素质和道德品格。你们还要时刻牢记“致知”的道理,爱因斯坦说,“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加难能可贵”……

第二,志存高远,知行合一。……你们要坚守仰望星空的情怀,在干事创业的起步之时,就树立起远大的青春梦想,就要把个人理想的实现融入国家的发展,敢于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牢记母校重托和自身使命,承担起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责任。你们还要练就脚踏实地的品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第三,追求高尚、永不落俗。初入社会,或许你们会感受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经历价值观与社会现实的博弈,当你们感到迷茫和困惑的时候,一定要用“高尚”来守正心灵、滋养灵魂……


4.辽东学院校长郭永新:千般道路,不负此生

78d02d684571e83e.jpg

同学们,要让青春因梦想而激扬……要让青春因拼搏而精彩……要让青春因奉献而厚重……要让青春因率真而淡定。

岁月的奔涌永不停歇,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

相比抱怨,我希望你们选择微笑。相比逃避,我希望你们选择承担。等待你们的将是更为广阔的天地,一定要受得了委屈、经得起误会、耐得住寂寞,虽苦虽累乐此不疲,酸甜苦辣无怨无悔。未来的生活,你们可以一杯茶、一卷书,感悟“心远地自偏”的宁静,也可以审时势、敢打拼,享受“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潇洒。而我,只愿你们,在做任何选择时,都不曾忘记今日在此把握的初心。


同学们,心向阳光,任何时候都不会感到寒冷;手捧玫瑰,走到哪里都能够散播芬芳。离别只能使浅薄的感情削弱,却使真挚的情感更加深厚,正如风能吹灭烛光,却会把火扇得更旺。就要说再见了,可我知道,你们幸福转身的一瞬,是母校为你们驻足凝眸的一生;我更知道,无论时光多么久远,母校永远知你冷暖,懂你悲欢!今日,我们挥手作别,只望他日,你们都能欣慰,种种选择,千般道路,不负此生!

你率真多久,你就能淡定多久。


5.沈阳建筑大学校长石铁矛:在平凡中成就优秀的自己

d17aec1d0789eb99.JPG

今天,我将最后一次以校长的身份,站上毕业典礼的讲台。过去的事,交给岁月去处理;将来的事,留给时间去证明。我愿与同学们共勉几点:

第一,希望你们在平凡中张开臂膀,用纯真的温暖拥抱内心的善良。平凡从善良起。……“善良,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一个善良的人能在世界的任何地方畅通无阻,希望你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坚守本真、心存感恩,时刻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用善良去成就优秀的你自己!

其次,希望你们在平凡中昂起头来,用远大的理想追求坚定的自信。……路遥说:“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历史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我们都是平凡人,我们都来自“平凡的世界”,但只要我们拥有远大的理想,相信自己能把身边的每一件平凡事做好,做精,做到不可替代,这就是成就了优秀的你自己!

最后,希望你们在平凡中俯下身子,用伟大的使命扛起社会的担当。人生历程如同流淌的长河,点点滴滴的平凡汇集成可歌可泣的岁月。


6.锦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 刘学政:勇于担当

e66b9bba17d5c4ca.jpg

当明天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分别将成为悄然而至的感伤。今后的日子,当面对迷茫时,我希望你们选择果断。人才都是奋斗出来的,本事都是硬逼出来的,没有果断的决策,梦想永远是水中之月镜中之花。

当面对抱怨时,我希望你们选择微笑。与其抱怨,不如用抱怨的时间去改变一切。世界是一面镜子,映射着每个人的内心,自己的内心是什么样子,你们的世界就是什么样子。你们是什么样子,中国就是什么样子!

当面对诱惑时,我希望你们选择自律。自律是抵制不良诱惑的最好武器,正如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达康书记所说:“你只要不干坏事,就没人能坏你的事。”

当面对责任时,我希望你们选择担当。勇于担当是一种人生的态度,是立足社会、幸福家庭、成就事业至关重要的人格品质。

当面对成功时,我希望你们选择感恩。不要把你们最灿烂的笑容只留给闪光灯、手机屏幕,记得还有你们的父母、亲人和朋友们。他们更愿意分享你们的成功。学会选择你所爱的,更要好好爱你所选择的。


7.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梁冰:带着最好的自己,美丽出发!

15dfed3afe142324.jpg

母校和老师看学生,就像家长看自己正在长大的孩子一样百看不厌……

每当毕业季,我的学生找我合影,我都会欣然接受,也学着你们摆出各种“美丽”的姿势。我知道,我们校园的一花一木,一路一景,都记载同学们的青春回忆。离别前,你们还想在学校的路上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这里即使曾经千般不好,离别时也总是万般不舍。此时此刻,我只能把希望与祝福融入离别前的不舍,助你们扬帆远航。

亲爱的同学们,请你们记住: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开始,万不可妄图以最小的努力去获取最大的成功。

大胆去实现你的“小目标”吧!不论你是成功还是失败,不论你是幸福还是痛苦,请你相信,只要你去坚持、去奋斗,哪怕是一再跌倒失败,母校都会为你鼓掌喝彩……

在这个美丽的夏日,收拾好你的行囊,收拾好你的离愁别绪,向着全新的目标,满怀信心,带着最好的自己,美丽出发!


8.大连医科大学校长王祖申:致远

2a6c88183caf612b.JPG

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笃定信念,在坚持知行合一的自觉中行稳致远。


希望你们坚韧自信,达观无畏,在肩承医学价值的使命中负重致远。


希望你们淡泊明志,躬身自省,在明辨是非的取舍中宁静致远。


希望你们矢志传承,开拓创新,在继往开来的奋进中思源致远。

从你们选择立志为医那一刻起,就选择了对生命的敬畏和担当,就被赋予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生死重任,因为你们被真实地需要着,因为你们能抓住那道名叫“生”的光亮。

未来,也许复杂的医患关系会让你们困惑不解,也许质疑、讥讽甚或危险和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会让你们身心俱疲,但请记住,迷茫求索之际,常常就是成长成功之时,苦不堪言的时侯正是磨练自己、拔节生长的机会。

请放平心态,即便被碾成碎片,也要把自己收集起来,塑成大医无畏的铮铮铁骨,以“见危授命,能致其身”的担当,释放医者的正能量,把负重当成人生的必修课,在“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砥砺中不忘初心、不违本心、不负真心,尚医致远!


9.辽宁师范大学校长韩增林:永远“相欠”,永远相念

7b533e4b3c14762a.jpg

此时的 “最后一课”,作为校长,依然要嘱托再三,共勉人生:

第一,希望你们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家国天下……

第二,希望你们善养浩然正气,坚守道德良知……

第三,希望你们怀感恩和敬畏的心,做真实而正确的自己……

你们要怀着感恩和敬畏之心,与天地自然合,与道德法则合,与内心合,与真情合,要懂得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向上、向真、向善、向美。要在对大地和天空的俯仰之间,正确认识自己、定位自己,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该做什么,为什么出发,向哪出发。

若无相欠,怎会相念?希望我们,永远“相欠”,永远相念。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是昨夜的酒,而是真情的绵绵;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是校长的称谓,而是岁月的匆匆。

同学们,其实今天,我们是彼此送别,你们即将告别母校这个家园,我即将告别校长这个职务(编者注:李雪铭2017年7月1日出任辽宁师范大学校长),此刻就让我们对情当歌,互诉衷肠,就此道别。过了今天,景物依旧,心境不同,像一首歌词:“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与辽师共白头。辽师,带不走的,只有你!


10.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杨凤田:敢于仰望星空

0d490f8d27ad7cbe.jpg

定格一段记忆只是片刻,回想一段记忆却是永远。

有梦想的人很幸福,为梦想努力的人才能更幸福。

每个人都要有梦想,心中没有梦,不敢期待,不敢憧憬,必将难成大器。那么如何才能实现梦想?如何才能走向成功,获得幸福呢?借此机会,向各位同学提四点建议。

第一,成功贵在坚持,不能轻言放弃。

第二,成功贵在担当,不能趋而不前。

第三,成功贵在实干,不能好高骛远。

第四,成功贵在分享,不能自锁围城。

情商就是与人谋求共赢的能力和水平。有人说,快乐、幸福、财富如同水一样。如果是一杯水,你可以独享;如果是一桶水,你可以放在家中;但是如果是一条河,你就要学习与人分享。

敢于仰望星空,才能看见人生最美的风景。


11.渤海大学校长杨延东:独立、勇气、清醒、快乐

4d967054cfc4121d.jpg

2017届硕士研究生同学们,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我在我个人的人生体验里搜寻到了几个词,与你们分享。

第一个词是“独立”。

第二个词是“勇气”。

第三个词是“清醒”。

第四个词是“快乐”。

这个世界充满奥秘。无论是自然科学,还是人文艺术,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解读着这个世界,解读生命和宇宙,丈量生命的厚度。人类的一切研究和创作行为,归根结底也都是为了解答生命的追问:我是谁,我从哪儿来,我到哪儿去。一切生命都希望可以快乐地活下去,更安然,更欢喜。

亲爱的同学们,在现代文明世界里,与日益严重的生态危机相伴的是信仰缺失,欲望泛滥、自我原子化、生存意义平面化等人类精神方面的危机。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最后,我还想嘱咐你们两句,做一个生态文明主义者吧,珍惜大自然,敬畏万物,敬畏一切生命他者;做一个爱国主义者吧,爱你脚下的土地,爱这土地上的文明,爱她悠长的过去,更爱她光明的未来。


12. 辽宁传媒学院副院长王东辉:自律,你的人生就开挂了

09af9257cef9581a.jpg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是梦想和现实之间的鸿沟实在令人难以逾越。能不能逾越?拿什么来填上这条鸿沟,到达理想的彼岸?我想说的主要是自律,也就是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能力。……对于成功者来说,自律已经融入了血液和骨骼,成为身体和灵魂的一部分。他们在自律中超越自我,慢慢成就自我,那么如何做到自律呢?先来从控制早晨开始。

南怀瑾曾经说过,能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因为坚持早起:

一、你肯定比别人健康。因为要早起必须早睡,早睡是为美好的明天养精蓄锐,你若不早睡,谁替你漂亮。

二、你一定比别人漂亮、魅力四射、同时没有眼袋和黑眼圈,同时状态好,任何时候都能保持自信,好像身体会散发出光芒一样。

三、你一定比别人对生活更充满激情、乐观、积极向上。因为长期坚持早起 ,会对情绪产生一种促进作用,让人自我感觉良好,并且把每天都当做一个全新奋斗的开始。

四、你一定看起来更靠谱, 你成功的机会一定比别人高。因为早起规律的生活,让你对任何事情都有提前规划,能抓住更多机会。

如果你控制住了早晨,同时也控制住了晚上,更控制住了体重。那么你的人生就开挂了,理想的实现就在不远处了。


13.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宫平:常怀“四心” 勇往直前

37036cf13cebab9a.jpg

惜别之际,作为师长,千言万语化作几句临行嘱托:愿你们能够常怀“四心”,勇往直前。


第一,要常怀“感恩之心”。愿你们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反哺母校和社会,成为真正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第二,要常怀“进取之心”。愿你们常怀进取之心,保持旺盛的求知欲,面对突飞猛进的药物科学,面对尚未攻克的医药领域难题,坚持勤学笃行,注重知行合一,不断更新专业知识,切实提升职业能力;坚持慎思明辨,勇于挑战未知,不断开拓创新,切实取得实绩,为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第三,要常怀“济世之心”。古人认为“医乃仁术”,常用“悬壶济世”来颂誉医药从业者以仁心普济众生的美德。晋代著名医药学家杨泉在《物理论•论医》中曰:“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理达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愿你们谨遵古训和前辈的教诲,胸怀“济世之心”,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坚守医药从业者的良知和仁心,始终将促进人类健康作为药学工作的最终目标。


第四,要常怀“敬畏之心”。古人三畏:畏天,畏地,畏己。孔子曰,君子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言。康德的敬畏:头顶的星空,心中的道德。古人、先贤、哲人皆有所敬畏,何况我辈?


14.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勇于担当,终身学习,学会感恩

a9fd5557dda7ed40.jpg

在母校的天空中,永远都有属于你们每个人的位置和坐标!

临行在即,我向毕业学子们提出以下三点希望:
一是要勇于担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应该勇于面对困难,勇于担任属于自己的责任。

二是要坚持终身学习。美国学者汤姆•彼得斯认为:“教育并不以你获得最后一张文凭而中止。终身学习在一个以知识为基础的社会里绝对必需的。”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依然能够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对书籍的热爱,把阅读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当生活的琐碎和不如意时而让人迷茫,同学们应该学会在阅读中寻找诗与远方,寻找生活中更高远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

三是要学会感恩。真正内心的充实安宁和乐于奉献的动力来源于我们对父母的感恩、对师长的感恩、对朋友的感恩和对生活的感恩……

让我们一起温习国立四川大学校长任鸿隽先生对大学的概括:“大学者,智识之府也。对于既往,大学为其承受之地。对于现在,大学为其储蓄之地。对于将来,大学为其发生之地。”衷心希望大外成为毕业学子们心目中这样一所大学。


15.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长孙小平:青年追梦,则国家兴旺

4d7706dcdf452461.JPG

一、希望同学们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青年有梦,则民族有梦,青年追梦,则国家兴旺。


二、希望同学们做道德风尚的塑造者。无论时代如何发展,社会如何进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应当成为我们人生的一种态度,一种自觉追求。


三、希望同学们做学习生活的热爱者。希望同学们要永远保持学习和思考的热情,不断探求新知、追求真理,永葆思想的活力;也希望同学们珍爱工作和生活,珍爱亲人和朋友,不断锤炼人格,陶冶性情,做一个质朴生活的前行者、坚强生活的攀登者和懂得回报的感恩者。


四、希望同学们做创新创业的实践者。在创新的时代,在未来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唯创新者胜,唯创新者强。


五、希望同学们做荣光母校的接力者。


16.大连民族大学校长刘玉彬:怀揣梦想,播撒善意

bdbce46ac7e52613.jpg

怀揣梦想。国家有梦想,支撑着我们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屹立于世界舞台的中心;学校有梦想,支撑着我们30年前在荒凉的小渔村上办起今天你们深爱的民大;同学们有梦想,支撑着大家从祖国四面八方考入民大赴这场山海之约。今天即将远行,打包你的行囊,请揣好你的梦想。有梦想就能抵挡诱惑,让人生不偏航;有梦想就能经受压力,让灵魂不退缩;有梦想就能保持初心,让前路更坚定。

播撒善意。我们学校是一个拥有56个民族的大家庭,各民族师生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团结和谐的校园文化是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的校园文化,只有在同学们的实践中才有生命力。希望在校园里单纯善良、满面春风的你,不管遭遇再多风雨,也要对这个世界充满善意。要以更广阔的胸怀,更真挚的情感,去拥抱社会、拥抱他人,用心传递爱和温暖。

走好自己人生的长征路。大学四年只是人生长河中的短暂旅程,真正的长征路才刚刚开始。作为民大人,希望你们牢记“团结、自强、求是、进步”的校训,牢记“艰苦奋斗、坚韧不拔、团结爱校、新校新办”的民大精神。不论走上什么岗位,都要做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坚定捍卫者;不论走到什么地方,都不要忘记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要以胸怀祖国、情系民族的情怀,用心走好自己人生的长征路。


17. 辽宁科技学院校长马壮:不忘初心 逐梦远航

06b0c77987f71fd6.jpg

“赠人以轩,不若以言”。临别之际,希望你们步入社会后,不忘初心,继续怀着追逐梦想的激情,迈着永不停歇的脚步,走向成功。相信多年以后,当你们站在成功的巅峰,蓦然回首,最令你们激动和感念的,恰恰是追寻成功的这段路。

希望同学们勇做人生理想的追求者和开拓者。……希望同学们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更不要有急功近利的心态,要知道“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希望同学们拥有坚定的信念,专注务实、精益求精,用“工匠精神”对待人生的每一粒“扣子”,踏实职业生涯的每一个脚印,学会从基层做起,把小事做细做实。失意时,要耐得住寂寞;得意时,要经得住浮华。保持你的赤子之心,来抵御逐梦路上的种种困惑和挫折。


希望同学们善做时代创新的担当者和引领者。我希望,你们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无论身处人生什么阶段、什么岗位,都要站得高一些,看得远一些,常怀家国之情,常念报国之志,常思兴国之道……

希望同学们争做辽科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沙恭达罗》里有一首著名的诗:“你无论走得多么远也不会走出了我的心,黄昏时刻的树影拖得再长也离不开树根。”


18. 营口理工学院校长张世泽:为你们划一次人生考试复习的重点

0497c323793b6d43.jpg

“学者,犹种树也,春玩其花,秋登其实”。

在这离别之际,作为师长,我想为你们送上大学的最后一课,再为你们划一次人生考试复习的重点:

一是学会思考。“为学之道,必本于思。思则得之,不思则不得也。”

人生的每一步,都是内心的思考;人生的每一个起心动念,都是一场历练的沉淀,都是一条自我修行的长路。

二是要有梦想。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天再高又能怎样,踮起脚尖就能更加接近阳光。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别让你的梦想只是陪你过夜,因为她还需要把你叫醒。

三是养成自律。从今天起,唯一“容你犯错误的地方”将永远成为母校留给你的孤本礼物。从此,请不要把别人的原谅当饭吃,不要把别人的理解当靠山,唯有自律才是让你收获尊重的基石。

四是积极行动。希望你们“Just do it”,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去创造属于你们的精彩。

希望同学们勿忘用青春谱写的营理《欢乐颂》,珍惜与母校结下的三生三世不解之缘。


19.大连大学校长潘成胜:做祖国最需要的人

91e0963145470994.JPG

当今中国正发生着史诗般的巨大变化,当代青年不能仅仅满足于“美食加旅游”的“小确幸”,更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大抱负”。面对国家的需要,连大人不能做事不关己的“吃瓜群众”,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紧跟时代潮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为此,我对同学们提三点嘱托:

一是希望同学们有“一心为国担大任”的志向与热血。你们要把人生的志向和国家的愿景同向,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壮大同行,积极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二是希望同学们有“一路风雨爱更浓”的情怀与境界。我希望你们用爱心温暖着这个世界,做心怀感恩的正能量传递者。

三是希望同学们有“一份耕耘一份甜”的付出与坚持。要永葆积极向上、进取拼搏的热情和坚韧,要相信青春的付出与坚持终会有回报。

无论你们身在何方,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你们永远都是MVP!


20.抚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巍:成为自己尊重的人

ca4ccf6525cf45ec.jpg

爱因斯坦曾说:“所谓教育是忘却了在学校里学的全部内容之后剩下的本领。”我想这种“本领”就是母校赋予你的气质与品格,与千千万万从这里走出去的校友同样的气质与品格,这种气质与品格将渗透进你的谈吐、举止、志向、兴趣、理想和信仰,伴你冲浪人海,在人生道的路上砥砺奋进。


这种气质与品格应首先体现为能够“崇尚道德、坚守底线”。有善良之自我,必有善良之社会;有美好之个体,必有美好之国家。做尊重自己的人,努力成为自己尊重的人。


其次,这种气质与品格还应体现为“学习不止,创新无界”。希望你们不辱使命,永远站在知识与创新的前沿,以现代职业人的活跃思维、敏锐目光,扣准社会发展的脉搏,聆听时代瞬息万变的声音,紧随历史前行的脚步,不辱使命、敢为人先,做行业蓝图的设计者和行业技术的领军人。


最后,这种气质与品格还应体现为“面对挫折,永不言败”。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从今天起,大学变成了母校,同窗变成了校友,归程变成了启航。同学们,请不要哭泣,就让今天的分手成为一场精彩欢乐“送”。



提示:东北大学、大连理工等另外16所高校的校长致辞刊登在7月3日辽宁日报微信(微信号lnrbwx)头条。


新媒体编辑:王德坤

责任编辑:周立德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