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新华网】新华小记者参访大连海事大学

作者: 来源:新华网 08-15 添加时间:2017-08-24 15:48:00阅读次数:

  8月8日,新华小记者们顶着炎炎夏日,带着满满的期待走进大连海事大学。

  首先,新华小记者们参观了大连海事大学校史馆,小记者在老师的引领下,仿佛畅游在世界航海历史博物馆,各个年代的航海仪、操控台、航海历史照片,小、中、大各类航模,引得小记者们阵阵惊呼,纷纷要求带队老师帮忙合影,想将这份经历留存。

  随后,为了真实感受大学生活,新华小记者们走进了海事大学教室,林川博老师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题为“大连海事大学与中国航海”的课程,“大连海事大学的前身是吴淞商船专科学校”“海事大学是被国际海事组织认定的世界上少数几所‘享有国际盛誉’的海事学校”,“欢迎小朋友未来报考海事大学”,林川博的精彩讲课赢得小记者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新华小记者们走进了大连海事大学轮机综合实验室,迎面而来的巨大轮机组,让小记者们瞬间感受到了巨轮“心脏”的强大,布景辉教授为小记者们进行讲解,在他的引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轮机组、控制组、配电组等轮机模块,并亲手按下了大型轮机的启动开关。按捺不住求知的欲望,三组新华小记者对布景辉教授进行了体验采访,“请问您从事轮机研究多少年了?”“请问轮机的主要作用是什么?”“中国轮机技术在世界上处于什么地位?”,布景辉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

  相关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gongyi/2017-08/15/c_129677529.htm?from=timeline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