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中国交通报】优势互补 汇聚合力 勇担建设交通强国新使命

作者:杨莉 杨耐寒 来源:《中国交通报》11-07 添加时间:2017-11-07 10:41:00阅读次数:

  本报讯  (记者 杨莉 通讯员 杨耐寒) 11月6日,辽宁海事局、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大连海事大学三家在连部属单位在大连海事大学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讨论协同合作,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集体学习研讨,并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辽宁海事局局长郑东兵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有关部署要求,在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的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锐意创新,全力谋划辽宁海事新发展,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总经理田东明表示,要牢记使命,全面把握建设交通强国要求,立足交通运输行业,发挥在航运、造船和工业领域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对标发展,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表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征程,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人才培养,推动科技创新,在交通强国建设过程中贡献海大智慧和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教授于霞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她深入分析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阐述了建设交通强国的历史依据和重要意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事业的重要论述及交通强国建设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述,提出在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作为的背景下,交通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争当交通强国建设的先行者,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交通运输行业落地生根。

  集体学习研讨期间,在连部属单位党委(党组)成员围绕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形成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的良好局面,协同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初步形成了联合学习工作机制,为今后集体学习研讨的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和制度保障。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结合工作实际,打破业务边界,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汇聚合力,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打造政事校三方互助的新典范,开启互利、合作、共赢的新征程,勇担建设交通强国新使命。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