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中国交通报】大连海事大学入选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作者: 来源:《中国交通报》09-25 添加时间:2017-09-25 11:08:00阅读次数:

  本报讯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95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大连海事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连海事大学作为交通运输部直属唯一高等院校,将担当行业使命、抢抓发展机遇,以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为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事拔尖人才,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更好地服务于海洋强国和海运强国战略。(贾燕滨)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