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中国交通报】大连海大校长 寄语新生向海而行

作者: 来源:《中国交通报》09-08 添加时间:2017-09-11 10:00:00阅读次数:

  本报讯 (记者 杨莉) 在日前举行的大连海事大学2017级学生开学典礼上,校长孙玉清寄语学生:向海而行,实现人生价值增加。

  孙玉清希望同学们响应海洋时代号召,从海大出发,向深蓝进军,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与民族精神、海洋意识与社会责任、广博知识与发展潜质、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健全人格与健康体魄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实现人生价值增加。

  孙玉清说,实现价值增加,要志向先行,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树立“为万世开太平”的远大志向,不要担心这个志向太遥远,不要畏惧实现太艰辛。

  孙玉清指出,实现价值增加,要立德先行,晓理明德,引领风尚。希望同学们在纷繁复杂的时代,坚守内心的平和、济世的大德,做踏实、厚重、包容、善良的海大人。

  孙玉清表示,实现价值增加,要本领先行,积蓄力量,厚积薄发。认真学习和传承严谨治学、精益求精的精神,珍惜大好时光, 练就过硬本领,博而有专的同时,养成终身锻炼和终身阅读两个好习惯。

  孙玉清提出,实现价值增加,要实践先行,勇于突破,守正创新。只要勤于实践、敢于超越,一定能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乐章。

编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