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天健网】大连海事大学2000万奖励优秀学生

作者: 来源:天健网11-25 添加时间:2017-11-27 08:21:46阅读次数:

  天健网消息(杨 莉 王慧敏 记者 金东淑)大连海事大学11月25日举行“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9900多个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受到表彰,下发国家、社会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和学校设立的奖助学金2173万元人民币。
  自2006年起,大连海大在全国率先提出“情商教育”,并设立“情商奖学金”,激励学生加强综合素质培养。情商奖学金对科技活动、社会实践、自立自强等7个方面取得成绩的学生进行表彰奖励。目前已有6161人获得情商奖学金。发放情商奖学金600多万元。
  据介绍,学校开展的“蔚蓝计划”、“校友助力计划”、“学长助航计划”、“家校合力计划”等全员育人体系,连接着学生、家长、教师、校友、学校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关怀,共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学校已经实现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全覆盖,践行了“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庄严承诺,并将向着促进学生打造最优秀的自己、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景而不断助力。学校设立1000个校内勤工助学固定岗位,2000多个勤工助学临时岗位,投入400万勤工助学金、70万困难补助、1300余人申请助学贷款、500余名航海类毕业生享有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学校资助工作两次入围全国高校前三十强,并评级为“优秀”。
  来自中国航海学会、中国船级社、招商轮船、华洋海事等48家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作为奖学金设立单位代表,以及全校5000多名师生参加了表彰大会。

编辑:杨耐寒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