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中国交通报】无人船技术系统 协同创新研究院成立

作者: 来源:《中国交通报》12-19 添加时间:2017-12-19 10:21:37阅读次数:

  本报讯  (记者 杨莉) 12月14日,大连海事大学举行了2017年度科技创新大会。会上,“无人驾驶船舶技术与系统协同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将对无人驾驶船舶开展全面系统研究。该研究院由大连海事大学、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级社、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参与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大连海事大学大力倡导科技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营造良好环境,取得了一批突破性、标志性的科技成果,在研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船舶操纵模拟器、轮机模拟器、船舶交通管理系统、航海电子海图等领域成果丰硕。
  此次大会回顾了近3年学校科技工作的主要成效,分析了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从创新科技体制机制、打造科技创新体系、加强顶层规划等9个方面提出了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大会还表彰了大连海事大学2017年度在争取重要科研项目立项、科技奖励、优秀知识产权授权、创新团队(人才)荣誉,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和优秀资政建议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23名科技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杨耐寒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