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中国科技网】中宣部授予曲建武“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中国科技网12-29 添加时间:2017-12-29 16:45:02阅读次数: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中央宣传部29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曲建武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曲建武是大连海事大学2013级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工作30多年来,他无论是在高校辅导员岗位,还是担任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领导职务,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不断探索工作规律,立足本职岗位,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作出突出业绩。2013年,出于多年来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他主动辞去领导职务,毅然回到高校教书育人第一线,做一名任课教师和本科生辅导员,把自己的学识和心血奉献给学生与课堂。曲建武曾先后荣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曲建武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干部群众特别是高校师生认为,曲建武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立德树人的教师楷模。他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政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园丁赞歌。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曲建武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曲建武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曲建武“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他先进事迹的短片,中宣部负责同志为曲建武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荣誉证书。教育部、交通运输部、辽宁省委有关负责同志,“时代楷模”曲建武的亲友、学生、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发布仪式。

编辑:杨耐寒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