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人民网】大连海事大学携手明珠卡公司联合推出“海事明珠卡”

作者: 来源:人民网 01-17 添加时间:2018-01-17 15:46:57阅读次数:

  人民网大连1月17日电 大连海事大学与大连明珠公用卡股份有限公司“海事明珠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昨天举行。
  大连海事大学网服中心CIO樊铁成介绍,此卡具有校园卡和明珠卡基本功能,在发行时即与持卡人信息绑定,并在卡面上印有照片、姓名、学(工)号等信息,不仅用于身份识别、图书借阅、门禁、签到、校园餐饮、水控、商户消费等,还可用于市内公共交通出行(公交、地铁、快轨、出租车)以及市内部分商场超市消费等。两卡合一,有利于加快推进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并真正实现从智慧校园走向智慧城市。由于终端读写模式不同,校园卡和明珠卡分属于两个账户,其中明珠卡账户功能特点与大连市明珠卡相同,计划下一步联合研发,打通两个账户之间的充值功能,切实方便广大师生操作。
  “海事明珠卡”由大连海事大学统一发行管理,无论是发卡、挂失、充值、补卡等业务,持卡人均可在校园内得以解决。另外,为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校友可随时向校友事务与合作处申领相同功能的“海事明珠卡”。
  据悉,高校校园卡与城市交通卡两卡合一仅在北京、重庆等城市的部分高校得以实现并推广使用。(张世安)

编辑:杨耐寒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