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中国水运报】大连香港携手开展航运研学之旅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4-18 09:01:43阅读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 吴江涛)近日,由大连海事大学和香港海员工会共同举办的“携手同航”大连香港双向交流活动顺利举办,香港海员工会主席李志伟率领31名香港航运界青年来大连开展系列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举办了“一带一路”及国情之主题讲座《丝路故事—前世传奇,续写今日辉煌》、“百年海大行”等主题校园参观活动以及赴大连海事大学专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开展研学之旅,香港青年们不仅深度参观了“育鲲”轮的驾驶台、机舱等,还与在船实习生们共同学习编绳结、参加消防救生演习活动。让两地航运青年对未来将要从事的航运事业有了更直观的体会。

“对香港方面来说,可以了解目前我国家大学里的航海教育是什么情况;对海大的学生来讲,可以走出校园,了解香港航运发展的实际情况。两地学校学习交流,既增进感情,对两地的教育也有帮助。”李志伟表示。据悉,该活动已被纳入香港政府民政事务局及青年事务委员会的“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

编辑:吴江涛     摄影: